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6-09-07
  • 阅读次数:
  • 作者:田芳 梁慧芳
  • 编辑:刘博

2016年9月6日上午9时,教育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科学会堂如期举办。开学典礼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相关老师及来自2016级各专业的近20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副院长申国昌对到场的嘉宾进行介绍,并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接下来,院长雷万鹏教授向全体师生致辞,雷院长嘱咐新生们应尽快的实现身份转换,快速适应到研究生活中来,以研究为主业,丰富自己的生活,提高人生品质。雷院长还提出四点有益于同学们开启研究生生活的建议,即:向书本学习、向同学学习、向老师学习和向实践学习。雷院长希望同学们真正的在教育这个充满理想和情怀的事业中有所作为,并在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向全体师生送上祝福。

导师代表陈佑清教授则向新生们提出了“你对所选择的专业真的有兴趣吗?”、“你对华师教育学院有多少了解?”、“你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导师”、“你对专业学习目的是什么?”、“你了解研究生生活吗?”、“你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等六个问题,勉励学子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在做好准备的基础上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老生代表卢同庆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悟,给新生带来了宝贵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期间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愉快而充实的度过研究生生活。16级硕士新生袁佳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对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展望,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博采众长,成为内外兼修的高素质人才。

典礼最后,科研秘书雷红卫针对新生的上课时间安排和培养计划制定作了认真介绍。辅导员马英对学院研究生工作队伍、研究生德育与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新生在校注意事项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系所师生回到田家炳教学楼举行各专业的导师见面会。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