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第九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教育学院初赛圆满落幕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6-09-14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译戈
  • 编辑:张译戈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张译戈)9月14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教育学院初赛在田家炳41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教学微视频大赛由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承办,邀请到了第八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校三等奖获得者,微视频指导团队邓天凤同学和李小雪同学担任此次初赛的评委。

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以培养未来数字化教师为宗旨,旨在提高师范生学习和制作教学微视频的热情和水平,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将师范生打造成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师。赛前,一共有八位选手经过认真准备提交了各自的作品。

参加这次比赛的八位选手来自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因此在教学视频的主题上风格迥异。既有关于高中政治“量变与质变”关系的探讨,也有小学数学“鸡兔同笼”问题的别样解答,还有来自特殊教育专业用手语来表示天气的精彩展示。其中8号选手刘思源通过微视频将小学四年级英语中的方位词介绍地十分详细透彻,赢得评委的一致青睐。

通过本次教学微视频大赛的准备和评委的点评指导,选手们表示在这次初赛中学到很多关于教学技能的实践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教学活动经验。

“第九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教学微视频制作大赛”教育学院初赛拉开帷幕,经过为期20天的准备、提交作品、评比等环节,共4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本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根据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经过遴选把关,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4名,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思源 2014211122

二等奖:马秋红 2014211214

三等奖:李欢 2014211243

胡亨 2014211190

公示期为2016-9-14至2016-9-16,公示期间如果有任何疑问,请于公示期内到田家炳418团委办公室反映。

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6年9月14日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