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1-07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马英
  • 编辑:院办

11月5日-6日,教育学院二届三次教代会隆重召开。本次教代会的主题是关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建设”问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校教务处处长王坤庆教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大会。卢书记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思路、以及基地建设的重要性,希望举全院之力来推动教育学院的新发展,围绕学校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奋斗目标而发挥教育学院的一份力量。卢书记谈到,教育学院科研基地的建设是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需要,是与学校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相切合的。校工会主席周东明教授代表校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辞。周主席肯定了教育学院在促进学校突显“教师教育特色、努力办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中发挥的突出作用,也希望教育学院能够抓住机遇,早谋划,全院教师团结一心,为建设一个朝气蓬勃的教育学院而努力。院长涂艳国教授介绍了基地建设的思路以及后期工作部署。涂院长首先强调基地建设对于全院发展的重要性,分析国内高校基地建设的现状,接着介绍了我院从2001年到现在基地申报准备过程的情况,最后分享了关于基地建设的新的设想,也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讨论的三个主题。

在分组讨论环节,按照系所划分的三个小组围绕基地建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院工会主席田友谊主持大会交流,每个小组推荐一名教师代表向大会汇报了小组的讨论情况,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校教务处处长王坤庆教授先后做主题发言。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雷万鹏对基地建设的后阶段工作作了部署,提出基地建设要达到四个“共”,即“共识、共有、共享、共担”。

此次大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有利推动了我院科研基地的建设,展示了教育学院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决心。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