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华师幼儿园实习小组教育实习汇报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1-11-08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成海丽

11月8日早上九点,教育学院08级学前教育专业华师附属幼儿园实习小组在华师幼儿园五楼大礼堂进行了实习汇报。出席本次实习汇报的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党委书记胡满,园长田莉,教学副园长刘玉萍,保教主任刘桂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全体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覃娟老师。同时,教育学院08级和09级的同学们也参与到了本次的实习汇报。

实习汇报开始之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党委书记胡满向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汇报了实习生在幼儿园里的表现,并预祝本次的实习汇报取得圆满的成功。在简单介绍实习生之后,实习汇报公开课就开始了。

首先进行公开课汇报的是中二班的优秀实习生金恩力。金导游带着中二班的小朋友们从中国出发,先后游览了日本、法国、美国,接着回到了中国的北京,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娃娃闯天下》。

接下来,小二班的优秀实习生罗庆莎带领这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和图形宝宝做游戏》,让小二班的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会按照颜色和按照形状进行分类。

展示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学弟学妹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教育学院的李书记、学前系主任蔡迎旗老师和各科教法教师对今天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通过教学展示活动,实习生们提高了实际教学能力,成功地达到了角色转换的效果,同时使我们看到了这次实习工作的成效。

我们知道,教育实习是实习生的专业学习的重要部分,是学生丰富感性经验,验证所学理论、锻炼教学技能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本次实习质量,幼儿园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园长、教学园长、保教主任亲自上阵,并做了严格、周密的实习计划和指导计划,园长对教学管理人员和班级指导教师提出明确的要求,在大家努力下,圆满完成实习工作,在此,要感谢本次实习班的各位指导教师,是你们的付出,让幼儿园赢得了口碑,衷心说一声:老师,辛苦了。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