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教学改革取成效 08级教育学班保研迎捷报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1-11-1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成海丽

在2008年的招生中,处于为教育学专业培养研究生后备生源地以及为学生提供更大发展平台的考虑,教育学院在涂艳国院长的领导下进行了招生体制以及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试验,将以前只招收师范生的教育学专业改为非师范专业,增加了学生毕业后选择的灵活性。具体改革措施如下:08级教育学班的同学们在大三即进行了教育实习,不仅增加了教育实践经验,而且为就业考研留出了充裕的时间;鼓励同学做科研,重视科研方法的培训;大二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为学生的发展护航;在课程设置以及师资方面也更为科学合理。

四年的改革试验日渐显示出独特的优势,在今年的保研工作中,34名同学共有11名同学获得保研,喜迎捷报。其中袁雪、周粲茵两位同学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黄梦婉同学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沈娟、徐龙、冯卫国、陈希四位同学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黄湖、蔡莹、熊彩霞三位同学保送至西南大学,杨倩同学保送至东北师范大学。

08级教育学班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在院系老师的指导下,同学学习科研的热情极高,课堂积极活跃,学风优良,同学关系融洽,班级氛围和睦,各位同学充分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大学四年中先后获得院级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形成了班级论文集,特色鲜明。找工作的同学也在陆续传来喜讯,在1月份的考研中,相信也会有不少同学考入理想的学校继续深造。

在取得可喜的成就后,教育学院也将继续在改革中逐步调整人才培养方式,希望为教育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