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0-14
  • 阅读次数:
  • 作者:覃娟
  • 编辑:院办

10月13日,教育学院实习指导工作小组一行7人前往街道口幼儿园、街道口小学和武汉市第二聋校三个实习单位检查实习工作,亲切看望实习学生,听取了实习学校对于实习工作的汇报,并对于学生的实习给予了进一步指导。实习指导工作小组成员由校教学督导员教育学院周东明教授、院教学督导员喻本伐教授、教学秘书王健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雨露老师、街道口幼儿园实习指导老师吴航老师、街道口小学指导老师熊淳老师、本科生辅导员覃娟老师组成。

街道口幼儿园的赵魏红园长以及分管教学的魏红副园长热情的接待了实习检查组,并且安排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目前的师资力量和办学理念,并对我院8名实习生在幼儿园实习期间的总体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能吃苦、肯学习的积极态度。随后,由魏园长带领指导小组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并听了部分实习生的课堂汇报。

街道口小学对于我院的检查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为了迎接此次的检查工作,校方安排了一场座谈会和一堂公开课。在座谈会上,街道口小学的魏泽武校长、程凌波教学副校长校长和教导主任伍俊老师出席。程校长介绍了街道口小学对于实习工作的基本安排和落实情况,伍老师指出学校对于实习工作十分重视,为每个实习生配备了一名实习指导老师,实现了一对一的辅导。对于9名实习生的综合表现,校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但也指出在动手实践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随后,校方领导老师、指导小组成员和全体实习生听取了实习生陈丹青同学的公开课《观察物体》。课后,周东明教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在场的其他老师也逐一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实习生表示受益匪浅。

在武汉市第二聋校实习指导小组与全体实习生召开了一场亲切的座谈会,聋校的党委书记霍国举出席。在座谈会上,每一个实习生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感受,对于实习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上课基本情况一一做了汇报。霍书记对于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实习情况一一介绍了。周老师、王老师分别就实习工作和特殊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两个方面给予指导。最后,在场的领导和老师们激发实习生们要用爱心、细心做好特殊教育。

下午四点实习检查工作结束,通过这一次深入实习单位指导工作,让学院对于实习工作的落实情况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同时,实习生表示学院领导的亲切慰问给予他们实习的信心,今后将在实习单位更加努力。学院对于实习工作一直都高度重视,为了确保此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实习检查工作小组随后将赴常青第一学校、崇阳等实习点进一步检查工作。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