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杨宗凯校长一行深入教育学院开展“两访两创”访谈工作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0-14
  • 阅读次数:
  • 作者:院办
  • 编辑:王婧文

2011年10月10日上午,杨宗凯校长一行深入我院进行“两访两创”访谈工作,并就学院发展的一些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进行调研。校长助理、学校办主任林更茂、校长助理、研究生院(筹)院长王恩科、组织部部长覃红和后勤处处长、教务处、社科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访谈调研工作。

教育学院院长涂艳国、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雷万鹏就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学院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目前面临的几个具体问题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师代表也就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我院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及基地申报的具体思路、研究生培养机制的建设与完善、办公用房等问题作了说明。

杨宗凯校长仔细听取汇报后指出,教育学院是华师体现教师教育特色的龙头院系,一定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求变,要充分利用“两访两创”的活动契机充分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在新的历史时期,教育学院的发展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学科专业要发展,要尽快启动基地的申报工作,要举全院之力开展一次大讨论,找到申报的切入点,凝练思路;二是资源要充分共享,要充分整合学校与教育专业相关的资源,为教育学院所用;三是要走现代化的教育发展道路,要从教师教学生转变为学生主动学,切实加强学生实践环节的培养,在教育的国际化、信息化上下大功夫,着力研究和打造基于“未来教室、未来教师和未来教育”基础上的现代教育模式。

此次访谈,杨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系统地了解了我院的各项工作,增进了与院系的联系,加强了与院系教师的沟通,对我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和院系“两访两创“工作的开展,必将进一步促进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