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过有意义的生活,走幸福的道路— —记教育学院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新生入学讲座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1-10-24
  • 阅读次数:
  • 作者:徐春荣
  • 编辑:王婧文

10月23日晚,教育学院科学文化节开幕式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涂艳国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报告,旨在指导新生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南。

会上,涂教授为新生阐释什么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以及怎样才能让大学生活有意义。涂教授指出,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应该是目标明确、积极进取、丰富充实、健康快乐的,并为新生的大学生活规划提出精心设计、培养兴趣、继续努力、打好基础、全面发展的建议。

同时,涂教授由有意义的大学引出了有意义的人生,并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人生的价值。他讲到了国学大师季羡林的《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一文,并结合哈佛大学的幸福课程,告诫同学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要做承前启后的接班人,做一个有幸福感的人,而不要做一个浑浑噩噩的人。

期间,涂教授为新生讲解了关于教育学院所开设的三个专业即教育学、特殊教育和学前教育的知识,为同学们的自我定位做了引导。

讲座最后,涂教授送给同学们两句话: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要好好活;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与同学们共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