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雷万鹏教授荣获“第三届湖北师德标兵”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 发表日期:2011-09-07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院办

9月6日,庆祝教师节暨第三届湖北师德标兵表彰大会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雷万鹏教授获此殊荣并参加颁奖典礼,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他号召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师德标兵为榜样,不断保持和弘扬高尚的师德情操,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湖北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雷万鹏教授现任我校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湖北省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他自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毕业后,就一直专注于中国农村教育发展,在农村教师专业发展、农村教育财政、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农村学校布局调整等领域的深入研究。他围绕农村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议题,亲自带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田野调查。近几年来,足迹遍及国内20多个省市,地级县市多达200余个。尤其针对城乡教育发展的看法和撰写的一系列论著在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10多份教育政策咨询报告相继被国务院和教育部采纳。他今年还被授予了“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07年,湖北省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和激励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建设教育强省建功立业,设立了湖北省师德标兵的评选,迄今已有三届共30名园丁获此荣誉。

(编辑 李雅婷 作者 曾艳)

新闻链接:http://www.ccnu.edu.cn/show.php?contentid=2500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