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一流学科创建协调会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4-13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贞义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李贞义  编辑:杨赟4月12日上午10点,我院在403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流学科创建协调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副院长张屹,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蔡迎旗、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及教师代表王建梁、王帅、钱佳等参加。雷万鹏院长在中央党校学习,始终与卢书记,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工程中心负责人协商,共同部署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此次协调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    

卢书记对“双一流”文件汇编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分析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优势和劣势,并指出教育信息技术发展势头迅猛,而且优势也比较明显。卢书记就拔尖人才引进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区域位置、学科平台、资金投入是主要的影响因素。最后卢书记强调,三个单位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通力合作。  

申国昌副院长对“华中师范大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中的“四大顶尖专项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目前我们学院缺乏拔尖人才,需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另外,申院长也对我院在建设一流学科中的优势和面临的困难作了简要概括;最后,申院长强调,在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中,要把规划具体化、要落到实处。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就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的制定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首先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协作班子、搭建规划方案的大致框架;其次明确学科评估指标;最后要明确研究问题和主攻方向。  

蔡迎旗副院长就“双一流”文件汇编中的国际化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性。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就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规范方案的制定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应当吸纳更多优秀的老师参与到方案的制定工作中。王建梁教授认为,一定要有时间节点意识,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要细化任务分工,做好工作规划。  

最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刘清堂院长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是首先要成立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具体负责一流学科建设规划方案制订工作;其次,搭建规划的大体框架;最后,制定工作时间表,列出时间清单。刘院长还强调,三个单位要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此项任务。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