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第八期“职通未来”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4-23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徐伟琴 李伊楠 编辑:王鑫)2017421日下午,教育学院第八期“职通未来”系列讲座在田家炳502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虹口区“十佳”青年律师,我校前晨雨剧社社长、结芦辩论社创始人邓哲作为主讲嘉宾,他以“青年职业发展辩证法”为主题跟同学们分享自己了职场经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团委书记王倩倩和2013级辅导员李丽莎出席了本次活动。  

 

两点四十分,讲座还未开始,502教室便聚满了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等待着久闻其名、未见其人的校友学长到来。据了解,邓哲当年在华师的传奇经历,早已在现今教育学院学生中广为流传,新生代学子对他的人生规划和学习生涯充满着好奇,所以纷纷前来报名讲座,希望能够从中吸取经验,以供自己学习借鉴。  

 

下午三点,讲座正式开始。邓哲以大学四年在桂子山的生涯开篇,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阶段的所思所感。整个讲座一直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行,其中不乏幽默逗趣的言语,尤其是邓哲谈到自己在本科毕业那年整理所获27个校级及其以上的奖状,以至于觉得自己选择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对其他行业的损失时,很多同学都被邓哲风趣的说辞逗得哈哈大笑。

 

 

 

接着,邓哲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本科毕业后的求职生涯。从2001年到2007年,邓哲先后涉足传媒、餐饮、教育等多个领域,邓哲将这六年时光总结为自己求职生涯的迷茫阶段。他借此提醒在座学弟学妹,青春本身不是一种力量,它的可贵之处在于这个时间段给了人们很多“试错”的机会。他鼓励青年学子在这个阶段不妨勇敢一点,敢于“试错”,并在“试错”的过程中以实习等方式近距离接触自己喜爱的行业,以减少今后正式求职时的许多迷茫。  

 

经过六年的迷茫期,邓哲深感知识的重要,在历经了一番思想挣扎后,邓哲再次回到了曾经的桂子山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在读研期间找到了自己想要为之奋斗的事业——律师。刚走上律师这条道路时无疑是辛苦的:每天朝九晚十,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80小时,睡眠时间不足20小时;365天没有过一天休闲时间……再次谈到这段经历,他用“惨淡历程”四个字来概括,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作为年轻人,我们与其思考“我是谁”的问题,不妨多问问自己,“我想成为谁?”一旦想明白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去克服在这条道路中所遇到的一切阻碍,这样无论眼前的路是直路还是弯路,我们都能够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邓哲就考研、就业的方向选择、律师的基本素质以及晨雨剧社的经历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很多学生请邓哲签名留念。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业选择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希望学院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