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文化教育经典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首届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4-24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亚凌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陈亚凌  编辑:杨赟4月21日下午3点,华中师范大学“文化教育经典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田家炳楼624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杨光富教授、社科处处长何静、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学术顾问郭文安教授、中心兼职研究员武汉大学程斯辉教授、湖北大学靖国平教授以及教育学院余子侠教授、杜时忠教授等专兼职研究人员4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和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杨光富代表学校向中心授牌并发表讲话。他从国家发展、文化传承高度对中心的成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别强调,“文化教育经典研究中心”要在阅读与研究经典基础上致力于传承优秀中华文明,并以文化教育经典为依托,对当代学校教育特别是中小学基础教育办学起到文化引领作用,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  

研究中心主任王坤庆教授对中心研究工作设想作了汇报。他强调,该研究中心将秉承“阅读经典、传承文化、服务教育、陶铸文明”的理念,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融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先进科技文明、教育理念为一体,对学生的文化素养的形成和学校文化建设予以重点关注,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高水准的教育服务来推进文化、文明的建设与发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