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董泽芳教授主编《36品》赠书仪式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4-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杨赟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杨赟  编辑:马英)4月27日中午,我院董泽芳教授主编的《36品——青少年人文教育经典阅读》赠书仪式在田家炳楼62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圣兵、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36品》第一总主编董泽芳教授以及接受赠书的36名教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相关年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仪式。活动由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冯圣兵代表党委宣传部致辞,对董老年逾七旬仍笔耕不辍的精神深切关心青少年成长的情怀表示敬意。冯圣兵认为《36品》读本凝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是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书籍体例新颖,将学思践悟融合一体,是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书籍范本。  

董泽芳教授就编书初衷、赠书原因及读本特色等作介绍,并对接受赠书的同学提出殷切期望。董泽芳教授谈到,《36品》丛书的创造与华师有密切联系,感谢总顾问章开沅先生等老一辈学者为本书作序,感谢多年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历届学生对他本人的关心,此次赠书是一个小小的回报。从教52年来,在古稀之年,能将这样一套由一群情怀、有担当、有奉献精神的专家集思广益编写的书籍奉献给广大青少年,一件快乐且有意义事情。随后,董泽芳教授给到场的36名同学依次赠书。接受赠书的同学们倍受鼓舞。2015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叶晓力认为,拜读董老师的书意义重大。作为教育学院的学生,《36品》作为青少年人文教育读本的精品,一定可以拓宽我们教育理念的视野,为以后的教师生涯提供很多有益的启迪。其次,《36品》作为一部符合时代主题和教育规律的作品,本身就为我们进行教育研究提供了可学习的蓝本。

   

 

 

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在总结讲话中对董老及其团队的艰苦创作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认为这套书的出版是恰逢其时,符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文件精神的;董老此举也是服务和奉献社会的生动体现。卢书记希望同学们不仅能读透此书,更能深入思考,撰写出体现学院学生培养水平的高质量读书心得。  

据悉,赠书仪式活动前,经学生自愿报名、学院选拔等环节,学院最终确定了36名本科生、研究生作为赠书对象。后期,学院将收集同学们的读书心得,由专业老师编定修改后,集结成册争取公开出版。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