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第26期学术午餐会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5-03
  • 阅读次数:
  • 作者:汪春年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汪春年  编辑:杨赟5月3日中午12:30-14:10,教育学院第26期学术午餐会在田家炳624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午餐会的主题是“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关系再思考——基于教育知识动员的视角”,主讲人为我院姚林群副教授,会议由申国昌副院长主持,王建梁、程红艳、戴伟芬、高巍、王帅等老师和数十位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了学术午餐会。    

姚林群副教授结合自身在加拿大学习期间接触的理论,基于教育知识动员的视角重新阐释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关系。首先,姚老师梳理了国内关于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关系的已有研究。其次,姚老师介绍了教育知识动员的概念、特征和过程,并分析了强调教育知识动员的原因以及在当代教育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知识动员。最后,姚老师结合郭元祥教授及其团队所做的深度教学实验,展示了在具体的教学案例中教育知识动员的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效。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师生围绕教育知识动员各抒己见,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科学的评价交流环节非常热烈。首先,老师们肯定了本研究理论创新以及研究的实践性。其次,老师们就报告中提到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关系,交流了自身工作和实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与本报告的契合点,并针对本次报告中的教育知识动员理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不理解之处。最后,姚老师对老师们关心的教育知识动员理论以及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解答。
   下午两点多,学术午餐会在热烈的探讨中落下帷幕。师生一致认为学院学术午餐会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有效学术交流的舞台。参会的硕、博士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姚老师新颖的研究视角、严谨的治学态度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关系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