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第二期师生午餐会如期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5-0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钰瑄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李钰瑄 编辑:王鑫)5月5日中午,第二期“师生午餐会”于田家炳415顺利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院长雷万鹏及其他专业的王建梁老师但武刚老师、吴航老师和欧阳光华老师,除老师外还有十五14级学生。此次午餐会的主题是“有关考研与保研的那些事儿”,针对14级学生考研、保研等相关问题,老师纷纷给予相应的建议与指导。14级辅导员李思瑶简单地问候大家后,午餐会在一片和谐轻松的氛围下开始。

活动开始后,欧阳光华老师就考研去向这一话题,与学生们进行交流指导,他介绍了各个院校和专业的优势与学科特色,建议学生根据个人意向提供院校选择。除此之外,他还交代了面试时需要注意的基本礼仪,学生要从行为举止等细节处下功夫。

谈到有关考试答题技巧的困惑时,吴航老师认为大家应先从书本知识出发、扎实基本功,不能因为懒惰而逃避需要背诵的内容,对考试抱有侥幸心理。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批阅试卷的过程,从阅卷老师的心理出发,告诉学生们答题先写要点,再补充主观观点,以此来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针对考研的复习备考阶段,王建梁老师则介绍了具体科目的复习方法,同时探讨了一些比较教育学的专业问题。

通过这次午餐交流会,老师们从三尺讲台走向学子身旁,从传道授业到答疑解惑。这场愉快随和的午餐会,虽然只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对同学们的影响却不止于此,学生不仅对当下的考研、保研之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能拉近与老师之间的距离,使得师生关系更为亲近。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