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参观黄陂姚家山革命旧址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5-08
  • 阅读次数:
  • 作者:马英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马英  编辑:杨赟)57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全院教工春游活动,参观昔日抗日革命根据地——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

 

姚家山新五师司政机关旧址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姚家山村,距黄陂前川街道67公里,北与孝感市孝昌县紧邻。姚家山作为抗战时期新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

 

 

 

学院教工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旧址。参观学习让老师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感受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了解这段历史也让我们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穷其生命而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