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会议在我院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5-12
  • 阅读次数:
  • 作者:吴河江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吴河江  编辑:杨赟5月10日上午,由校发展规划处、工程中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我院联合召开的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会在田家炳楼624会议室举行。发展规划处处长段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清堂、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后雄、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成竹、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到会。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副院长申国昌,教师代表李先军、王建梁、戴伟芬、王帅、钱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主持。    

发展规划处段锐处长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关于“争创一流学科”建设几个问题的说明》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就学科与学科建设、国家“双一流”建设政策解读、我校在建学科基本情况以及《华中师范大学“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作说明。段处长指出,学院和学校应是一个“大家”,学科内部也是如此,而不是“你们”和“我们”的关系,要形成一个统一方案,立足国策来谈报告。  

与会人员就段处长的报告发表看法。雷万鹏院长认为应打破过去格局,不要拘泥小领域,各单位应以协同的方式,按照学术的路径去推进,不受利益的影响。卢治平书记指出要在全院内多向老师们作宣传,将精神传达到每个老师,同时建议在做事时以团队形式攻关。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工程中心及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代表也都各自介绍了单位的基本状况及对一流学院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历时约两个半小时,参会人员积极进言,彰显了务实的态度笃定的精神,表达了为推动教育学科争创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学科而不懈努力的愿望和决心。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