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第十二期“职通未来”讲座顺利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6-20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崇楚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季崇楚 编辑:王鑫)618日上午十点,教育学院第十二期职通未来讲座在田家炳5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教育学院知名校友——广州市新星教育集团董事长肖珊为同学们带来“我的人生我做主”主题讲座。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静、副教授董英老师出席讲座,讲座由2014级辅导员李思瑶主持。  

肖珊园长以自己创业的故事作为开场,她表示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学习生涯不仅让她学到很多教育学的知识,更为自己之后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

 

 

随后,肖珊园长讲到自己毕业后的成长历程。毕业留校之后,她在教育学院担任讲师,因为不安于朝九晚五的常规生活,她对这一职业产生了动摇,在了解部分基层幼儿园的办学情况之后,她毅然选择离开母校,来到一所民办幼儿园负责招生办的主要事务。说到这里,肖珊园长表示,在毕业求职过程中,大学生需要认清自己,做好选择。她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最后的得心应手,取决于大胆的抉择与平和的心态。

肖珊园长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星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家园共育、事半功倍”。她说道,新星幼儿园经常运用家长会、家长课堂等形式引领家长参与育儿过程,提高家长的科学育儿水平,将教育重点从孩子的智力开发转移到对礼仪品格和健全人格的培养上来。  

紧接着,新星教育集团的胡艳园长为大家简要介绍集团的基本情况,并且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历程。  

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肖珊园长也一一给出具体而中肯的应答,本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