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17级免师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7-17
  • 阅读次数:
  • 作者:雷双歌、冯丹阳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雷双歌、冯丹阳  编辑:杨赟) 2017年7月16日上午10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7级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楼624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静,硕士生导师组长张莉、孙玉梅副教授,免师教育硕士负责老师张汶军等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由院李静副书记主持。

   

 

 

首先,院长雷万鹏教授致辞欢迎2017级新生,欢迎大家回归母校,并对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深造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雷院长结合免师的具体实际学习工作状况等方面讲解了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应当怎样做好人、如何做好事,以及研究生期间应注重哪些方面的学习。同时,雷院长强调了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必要性,他指出,时代给予了我们新的机遇,敢于创新与挑战,否则难以超越从前。另外雷院长提出,学习教育必须在哲学的高度理解教育,守住真心;以心理学为基础,呵护本真;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为背景,拓宽视野。加强与导师、同学之间的交流,将问题意识贯穿于工作、学习之中,使自己变成一个有素养的研究型的教师

   

 

 

   其次,专业导师组长张莉孙玉梅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一要有角色的转变,要改变学习方式方法,转变本科时接收式的学习,要带着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来学,有自己的思考性;二要刻苦、坚持不懈学习,在校面授时间短,需要更多的耐力与努力,回去更不能懈怠,学习要成为一种常态;三要多与导师、同学联系,在职学习会遇到很多困难,加强与导师、同学的联系是必要且有效的;四要联系实际,带有思考性地学习,带着问题去学习,学会做研究,在研究中问题要聚焦到具体、范围小的点上,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才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再次,新生代表雷双歌、冯丹阳发表动情的新生感言,感慨百年华师对自己成长的见证,感恩教育学院付出,并表现出对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充满了期待与信心。他们表示一年之后与同学和老师们重聚是激动和珍贵的。希望自己能够能在各种方式不断地学习中更加求实进步“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时刻激励自身的成长。  

最后,免师教育硕士负责老师张汶军发言张老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课程安排情况以及三年内的学习要求期望大家珍惜重逢的机会,把握好26天的面授机会,争取按期按质毕业同时,李静副书记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安全、舒适的面授时光。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洗礼,愿2017级研究生学子如各位教师所期待的在学术上乃至生活中做到:做好人,做对事,多读书,干实事,在教育长河中不断前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