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2017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7-07-23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瑶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瑶  编辑:杨赟为了优化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全国211高校优秀本科生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比例,今年我院首次举办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从6月初在网上发出举办夏令营活动通知后,到6月底报名截止共收到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优秀本科生的报名材料,经过硕士生导师组长会议认真讨论并筛选,最好确定了61名优秀本科生为本届夏令营营员,分别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南大学、山西大学、湖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其中来自211以上高校的本科生有41人。  

7月13日至15日在田家楼举办了夏令营活动,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三场专家讲座、九位硕士生导师组长专业介绍、专业笔试、分组面试交流等。经过两天紧张的活动,于15日下午结束了此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导师代表召集部分营员进行座谈,听取了大家对举办夏令营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对以后改进夏令营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经过综合考查全体营员笔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以及参加活动表现等综合情况,最后确定了31名优秀营员、17名合格营员。优秀营员与合格营员,将在2018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过程中享受相应优惠待遇: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可免复试直接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未达到“推免”条件的优秀营员,若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均达到我院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者,经体检合格,可免复试直接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优秀营员,初试成绩未达到我院所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但达到A类考生国家线者,可参加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