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09-07
  • 阅读次数:
  • 作者:吴河江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吴河江  编辑:杨赟)95日晚,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40余人及学院26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活动由副院长申国昌教授主持。            

 

院长雷万鹏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研究生学习向全体新生寄予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新生要有问题意识,聚焦中国的教育问题。学习中能聚焦三大问题、自主学习意识、跨界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研究,勉励全体同学应以学业为重,通过研究改变气质、改变命运。

导师代表毛齐明副教授就科学地进行研究生学习提出了指导意见,首先,要尽早确定目标,开始新的学习;其次,要勾勒前沿研究图谱,了解本领域的学术权威;再次,学会一门研究方法,在使用中熟练掌握它;最后,要精读一个理论,锤炼一种学术的眼光。    

 

老生代表叶晓力和新生代表张文慧先后发言。叶晓力从梦想、读书、学习和生活的视角回顾了自己在华师两年求学生涯的感悟,勉励新生规划好研究生生活,刻苦学习。张文慧同学则以新生的身份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以及认真钻研,躬亲践梦的决心。  

 

最后由教学秘书雷红卫老师和兼职辅导员杨赟就开学具体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安排。

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之后,各专业导师组负责人召集新生分别召开导师见面会。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是我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的第一课。据悉,学院会相继提出系列新生素质课,全方面指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