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会议暨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0-24
  • 阅读次数:
  • 作者:唐子雯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唐子雯  编辑:孙丹10月21日上午,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会议暨挂牌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楼624教室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华中师大副校长蔡红生、华中师大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及校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何静主持。

蔡红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华中师大教育学院的辉煌成就,全面总结了研究中心对于学校学科品牌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教育政策制定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和湖北教育政策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祝贺。

教育厅王强处长称赞了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研究领域的实力,并对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以后的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对人文社科基地的评估需要建立起完善的准入淘汰、开放流动和协同创新机制,对湖北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的成立提出了三个期待:第一,期待为湖北省教育政策实施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践依据;第二,期待能够以中心为媒介,提升高校与教育行政部门间的协同创新能力;第三,期待研究中心为湖北省内的其他创新基地起到重要示范作用。希望将湖北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教育学院卢治平书记代表教育学院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何静副处长高度评价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在国家教育政策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对省重点研究基地的成立给予美好祝愿。

之后,周洪宇教授、蔡红生副校长、王强处长共同为“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揭牌并同全体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最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申国昌教授对研究中心的四个研究方向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规划进行了汇报。周洪宇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教育部分与智库建设部分对湖北省教育政策研究中心、长江教育研究院、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研究评价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十点希望与要求,并对会议进行了最后总结。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