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教授Timothy Stanley和Nicholas Ng-A-Fook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封思颖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封思颖 编辑:徐仕晔2017年11月27日-11月28日,教育学院“学在田楼”系列学术讲座第133和134期在田家炳601教室和502教室顺利举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育学院对外事务部主任Timothy Stanley教授和教师教育系主任Nicholas Ng-A-Fook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为期两天的四场学术讲座。讲座由姚林群副教授主持,雷万鹏院长出席了讲座并致欢迎。此次讲座吸引了全院上百名师生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Nicholas Ng-A-Fook教授于11月27日上午和28日上午分别作了题为《Reconceptualizing Teacher Educa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Ottawa》和《Living a Curriculum of Hyph-e-nations: Autobiographical Research, Social Networking, and Difference》的两场讲座。该讲座围绕着渥太华大学教师教育的改革经验以及如何借助于网络平台对课程进行质性研究两个方面展开。对于讲座内容,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互动提问环节就自己的疑问与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Timothy Stanley教授于11月27日下午和28日下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Across Time, Place and Difference: Reinvention Education Foundation through a Pedagogy of Connection》以及《The Chinese Canadian Struggle for Education Equality: The Contribution of Overseas Chinese to Making Canadian Society》的两场讲座。该讲座紧紧围绕着如何通过时间以及空间的联系重塑教育的基础以及加拿大华人如何通过教育争取社会、政治地位等问题展开。讲座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吸引了大量师生参与。许多学生包括留学生,就加拿大的反种族主义教育等问题与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此次讲座持续两天,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盛宴。两位教授的幽默演讲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师深深吸引着大家,使同学们对加拿大的教师教育、课程政策以及华人争取教育权力的历史有个更全面、更深度的理解。讲座结束之际,姚林群副教授就两位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