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赴南京、苏州、上海等地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及校友走访活动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17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子涵、周紫岑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张子涵、周紫岑 编辑:王诗薇)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质量,促进我院就业工作再上台阶,12月4日至12月8日,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办公室主任马英及本科生辅导员王诗薇一行三人赴南京、苏州及上海等地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和校友走访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京巨石教育集团、苏州国际外语学校、苏州盲聋学校、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幼儿园以及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单位,并与在沪校友进行了座谈。

在走访南京巨石教育集团、苏州国际外国语学校及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幼儿园期间,卢书记向三所民办教育企业细致地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十九大提出的“教育强国”出发,谈及学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各单位负责人带领调研组进行参观,介绍本单位办学基本情况,并就用人标准、大学生就业问题等与调研组展开深入交流。南京巨石教育集团教学总监朱燕秋提到,企业更看重个人品质和能力,有明确的目标规划、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踏实包容的个性品质是企业对毕业生最为看重的。

本次活动在走访苏州盲聋学校、上海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学前部期间,与两所单位负责人及校友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两所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过硬的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希望与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苏州盲聋学校校友白云向调研组领导老师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体会介绍了特殊教育发展前景,她提出,随着融合教育的深化和轻度残障儿童随班就读政策的普及,普通学校需要招聘大量具有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学等知识于一体的优秀人才,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改革。

 

 

此外,调研组还与在沪攻读研究生的部分校友进行深入座谈。校友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的怀念与感恩之情,并积极为母校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调研组成员也对几位校友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福。

此次就业市场开拓活动,受到广大校友的支持和欢迎,对我院整合校友资源、开拓实习就业市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