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授说理第一期】雷万鹏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03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王诗薇 卢宇峥 编辑:陈棋)1130日下午,教育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中心组成员在田家炳502教室,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院长雷万鹏作报告。

雷万鹏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题,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教育发展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雷万鹏讲到,“九个坚持”中的每一个“坚持”都有深刻意义,每一个坚持相互联系,形成了一个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必须解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他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就是要瞄准“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化教育目标,攻坚“深水区”、啃下“硬骨头”,追赶并引领世界一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其次,雷万鹏从如何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如何实现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两个方面提出疑问与思考,并结合学院教师具有代表性的研究课题,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教育的时代性和独特性。随后,他总结性地提出五点努力方向,即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机理研究,学习机制与人的个性化发展,信息化环境下的课程与教学,信息化教育政策实施与评价,信息化教育研究方法论,希望以信息技术促进未来教育发展,实现教育治理现代化,使教育更公平,更有质量。

最后,分党委副书记李静总结,要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理解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思索教育前沿问题,以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