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授说理第三期】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4-30
  • 阅读次数:
  • 作者:任嘉航 王诗薇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任嘉航 王诗薇 摄影:张萌 编辑:张萌)4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教育大楼502室进行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杜时忠教授作主题报告。

 

 

 

杜时忠以“重申培养合格公民的价值立场”为题,从选题来源、公民意义、中国公民身份的历史梳理以及培养公民的历史必然性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作为教育学者,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是杜时忠对“培养什么人”的明确回应。作为当代教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李玲总结道,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同时,要积极结合自身专业发展和教育教学实际,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共同建设双一流,书写教育学院的新篇章。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