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7-04
  • 阅读次数:
  • 作者:夏儒斐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 夏儒斐 编辑 张莉根据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下达的“关于做好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复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实验室运行安全,2020年7月3日上午10点,我院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实验室进行了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检查小组由我院分党委书记李玲,实验技术人员卢良涛、夏儒斐组成。分别对我院琴房、数码琴房、儿童玩教具实验室,舞蹈房,特殊儿童训练室,视频监控室,计算机房和学院资料室及实验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及隐患排查。

 

1 安全小组检查琴房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基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表2019》结合我院实验室实际情况,重点从场所环境、消防设施、卫生与日常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水电安全、门禁系统等几个方面对标检查项目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筛查和隐患排查。经检查,学院各实验室消防通道通畅,消防器材有序摆放,实验室使用及安全管理制度牌、实验室安全应急响应流程牌均已张贴,各实验室有门禁系统,实验室环境整洁卫生有序,检查过程中,考虑到近期实训、实践实验室不面向学生开放,仍然保持实训、实践实验室总电源断开状态,最大程度降低实验室安全隐患。


 

2 安全小组检查监控室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即是疫情防控时期常规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一项也是暑假前的全面安全检查,旨在为平稳度过暑假做准备,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