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职通未来第23期】让希望升腾 让梦想起飞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2-05-19
  • 阅读次数:
  • 作者:戢秋爽
  • 编辑:赵依梦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戢秋爽)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教育学院开展了“职通未来——职业素养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5月18日晚,职通未来第23期2019级专场于田家炳楼9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吉姆(中国)人力资源总监王婧,她以“让梦想起飞——早期教育专业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进行讲授。讲座由辅导员王诗薇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301E0


  王婧从早期教育起源、国际/国内早期教育发展情况,早期教育专业大学生职业发展建议和美吉姆发展历程四大方面进行讲述,重点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建议”作了详细讲解。首先,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找到一份有前景、有希望,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接着,王婧介绍了早期教育行业人才就业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便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有目的地提升自我。身为一名人力资源总监,她还根据自己的经验,分析大学生的求职和实习心理,并从思维方式、沟通方式、人际关系等方面给出指导性建议。


5AB8


  在提问环节中,王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工作能力要求、面试标准、薪资待遇等问题,作出了明确且细致的解答。她强调,在招聘中,用人单位重点考察面试者是否具有爱心、责任心和耐心,此外,对英语口语能力、教育理念等也有所要求。


  讲座尾声,辅导员王诗薇作了归纳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兴趣、专业技能和社会发展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至此,第23期职通未来2019级讲座专场圆满结束。


  据悉,我院2021年5月20日,成立了早期教育学院,与美吉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搭建高质量的早期人才和师资培养平台,培养知行合一的优秀早教人才,以满足中国家庭对早期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图文记者:戢秋爽

  网站编辑:赵依梦

  审读人:黄玉新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