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校报道丨华大青年】“体”验合作乐趣 促进活动“育”人
  • 来源:华大青年
  • 发表日期:2022-07-17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
  • 编辑:赵依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为进一步展现夏令营实践成果,在活动中培养乡村儿童的合作意识与乐观心态,7月15日,雏鹰实践队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官店镇红军小学举办夏令营趣味运动会。雏鹰实践队全体队员、红军小学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包括“篮球接力”赛、U型管道传球、跳绳比赛、障碍接力跑、“重走长征路”五个具体项目,旨在进一步促进学生间的互动合作,营造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集体氛围,增进夏令营学生的集体融入感与荣誉感。考虑到不同年级学生的身体素质差异,队员们制定不同的成绩标准,以是否达标为依据来确定最终的项目积分。

  活动开始后,各班同学在“奔跑吧”体育小组队员的组织下依次进行“篮球接力”比赛。伴着欢笑声与助威声,场上的小运动员们运球、传球、投篮,展现班级风采。凭借高年级身体素质的优势,五班同学一次性进球通过。一至四班虽在最后投篮环节耽误少许时间,但都在标准时间内完成比赛,获得积分。


  U型管道传球、跳绳比赛与障碍接力跑三个项目都十分讲究团队配合,想要取得好成绩,就要求场上同学善于沟通、形成默契。赛前,各班主任队员带领着班里同学排兵布阵,确定上场人员顺序。随着一声声令下,参赛同学有序接力,尽管偶有失误,但都在场下观众的鼓励打气中接连完赛。其中,一班同学在U型管道传球项目中表现突出,全程零失误达到终点。二班的张寅栋同学在跳绳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单次突破100个的成绩,获得“跳绳小能手”光荣称号。


  为进一步凸显活动的价值引领作用,此次趣味运动会特意安排了“重走长征路”素质拓展项目。各班同学与实践队队员通力合作,控制好纸质地图平衡,让滚球按照长征路线入洞的同时,增进对党史的了解。趣味运动会策划队员陈诗涵说:“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会,我们希望这里的孩子们不仅能享受运动的快乐,养成锻炼的习惯,更能学会考虑他人的感受,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本着立德树人的初心,雏鹰实践队在精心策划的基础上开展此次趣味运动会,做到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据悉,为进一步实现乡村儿童价值观塑造与综合素质发展相结合,雏鹰实践队还将开展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弘扬新时代青年的志愿力量,助力红军小学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记者:赵恒健 赵骥雯 陈茜屿 万义辉

  网站编辑:赵依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