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改革创新与比较教育的时代使命—— 记我校教师参加比较教育年会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2-09-21
  • 阅读次数:
  • 作者:戴伟芬
  • 编辑:蒋龙艳

2012年9月15-1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16届学术年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本届会议嘉宾云集,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会长王英杰教授及孙启林、强海燕、冯增俊、张民选、陈时见、刘宝存和黄志诚等教授出席会议。我院教育史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的方彤、王建梁、戴伟芬、王莹老师及政法学院唐克军教授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教育改革创新与比较教育的时代使命”,以中国特色比较教育理论新探索;世界教育理论创新与制度创新动向和趋势;全球视阈下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国际公平与优质取向的教育政策、制度和行动;国际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基本经验;国际教师成长与教师教育者专业发展的问题和对策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会议最后提出加强国别研究,尤其国别中的问题研究,在国别的整体文化背景下增强对问题的深入理解。

方彤教授针对让每一个孩子就近入学,对印度独立后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做了精彩的论述。唐克军教授从公民教育教传统和民主这个角度简要而深入分析了英国学校公民教育。王建梁教授就20世纪80年代比较教育领域意识形态的论争作了述评,引起大家兴趣。戴伟芬博士针对中国教师教育课程一直存在的问题,努力构建了美国教师教育课程思想体系,为如何提高中国教师培养质量提供了思索。

本届年会主题鲜明,参会学者发言踊跃,新见迭出,讨论激烈,异彩纷呈。我院代表教师积极参与,反响良好,在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教育界同仁对华中师范大学的了解。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