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到一附中见习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2-05-17
  • 阅读次数:
  • 作者:但武刚
  • 编辑:王婧文

2012年5月16日上午,教育学院公共教育学教研室组织选修公共教育学、教师教育模块课程的部分本科生和选修课程与教学论课程的部分教育硕士生约200人到华中师大一附中见习。

但武刚、唐斌、戴伟芬等老师参加了见习活动。许多学生提前来到一附中,参观了校园和校史展览。科教处的龙泉主任精心安排了这次见习活动。李青老师在高二(28)班上了一节语文课《汉家寨》,黎昌林老师在高一(27)班上了一节生物课《植物生长素的发现》。两位老师教学的目标明确,步骤清晰,方法多样,开放灵活,具有启发性和挑战性,注意训练学生的文学创作方法或科学研究方法,将过程与方法巧妙地融入到知识教学之中。

听完两节课后,龙泉主任作了报告。他介绍了一附中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评点了两位老师的教学亮点,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对教育的感悟和做教育研究的体会,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见习活动安排紧凑,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过程生动形象,领导报告精彩纷呈,学生普遍感到收获丰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