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Ron Ownston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2-06-18
  • 阅读次数:
  • 作者:蔡迎旗
  • 编辑:王婧文

2012年6月17日下午2点至3点半,在田家炳大楼的502教室,来自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国际知名教授Ron Ownston博士,给我院1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通过混合式学习促进学校教育改革”的精彩报告。

Ron Owston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学习科技研究所主任。Ron Owston博士是加拿大科技和教师教育整合领域的先锋。早在互联网刚刚兴起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就教授过与教育技术相关的职前、在职和研究生课程;开展教师教育信息化的改革研究;并身体力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不断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在本次报告中,Ron Owston博士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证明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过程和效果都优于课堂面对面的教学和远程在线网络学习;然后指出混合式学习的利弊,混合式学习对学生、教师、学校、设备条件等带来的诸多挑战;最后利用几个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混合式教学的两者不同模式,即自学-提问-解答模式和两种在线课程混合模式。

Ron Owston博士的报告,说理与举例相结合,整个报告过程不断穿插提问互动、奖励、播放录像、案例分析等环节,展现出了高超的教学艺术。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