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公共教育学教研室启动《教育学基础》课程全程教学录像工作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2-02-16
  • 阅读次数:
  • 作者:但武刚
  • 编辑:王婧文

教育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与教育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教育学院的王坤庆教授主持了我校“985教师教育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中的教育学资源库建设项目。该项目要求教师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并将探索成果转化为视频资源。这类资源将来可以作为学生学习的内容,也可以作为教育技术专家分析的素材。为此,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8:00,公共教育学教研室在7501教室启动《教育学基础》课程的全程教学录像工作。

王坤庆教授首先向全体学生阐述了全程教学录像的意义,介绍了教学班的组建过程,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摄像师刘观海同学详细介绍了录像时的注意事项。但武刚老师介绍了教育学教材的特点,对教学组织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对教师教学的规范提出了几条建议,对学生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还简要说明了教学进度表的内容,各项教学实践活动的设想,告诉了学生成绩评定的方法:每位老师给学生打平时成绩,然后综合;考试时间与统考时间一样;单独命题,学生集中在一个教室考试;考试成绩与平时成绩的比例是5:5。

教学工作由王坤庆、唐斌、田友谊、岳伟、王莹、董英、夏家发、但武刚、毛齐明、王帅、周玫、卢旭、李先军、熊淳、郭清扬、戴伟芬等16位老师共同完成。他们都是教育学院的中青年骨干,教学经验丰富,改革意识浓厚,教学热情高涨。各位老师花了一个多学期的时间全面收集教学资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法。他们依次走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教学,发表自己的教育感悟,展示各自良好的精神风貌。

有7位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达了热情投入这类新型教学的意愿,对教学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表达了自己期待的心理。

最后唐斌老师给同学们分组,推选了组长和2位课代表,布置了4道预习思考题,给每一小组布置了查找教育家代表著和主要教育观点的任务。

整整2节课的教学动员、教学组织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