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做客我院,畅谈幼儿教育回归经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2-03-27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王婧文

2012年3月25日下午2:00,我院学前教育系专家系列讲座在田家炳楼502教室揭开帷幕。此次讲座以“幼儿园课程回归经验”为题,由我院特邀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虞永平教授主讲。讲座由蔡院长主持,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硕士共同参加。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虞教授结合我国目前幼儿教育课程改革的现状、难点,以及张雪门行动课程思想,提出了“幼儿园课程应该也必须回归学前儿童经验”的观点。同时,虞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认真研究幼儿的经验,在实践和理论之间构架一座座桥梁,深化幼儿园课程的改革。讲座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虞老师扎根实践的精神,将学前教育的新理念贯彻落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