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对特殊教育的认识与思考——华大教育讲坛第二期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2-03-30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琦 邢倩倩
  • 编辑:王婧文

3月30日下午,由教育学院主办的华大教育讲坛第二期在田家炳楼502教室顺利进行。本期华大教育讲坛是由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导师、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汤剑文主讲的关于“对特殊教育的认识与思考”的主题讲座。讲座旨在指导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加深对特殊教育的理解,培养对特殊教育事业的热情。

汤剑文校长首先向在场学生谈及自己的个人经历:在从事了多年小学校长后,被调到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担任校长,很偶然地与特教结缘,却更深地感受到特殊教育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接下来他提出“怎样度过每一天最有意义”的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每一天都让自己过得快乐最有意义、每天都有所收获最有意义……他这样说到:“每一天都能够帮助别人就很有意义。在特教中,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无时无刻不在帮助那些孩子们,看到他们取得进步,就会觉得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紧接着,他又谈到特殊教育当前的发展状况。虽然政府大力支持,但是特教的师资力量仍然薄弱。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工作者,他强调,爱心与责任心是关键因素,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与思想素质,积极参与实习活动,积累经验。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