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香港教育学院潘剑芳教授讲座圆满结束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1-30
  • 阅读次数:
  • 作者:杜林、朋文媛
  • 编辑:王婧文

11月28日下午三点,来自香港教育学院的潘剑芳教授在教育学院1005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一场以“ Access to higher education by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sability: A rights-based perspective”为题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邓猛教授主持。

潘教授在做演讲

潘教授首先从融合教育的大背景出发,向大家澄清:平等的教育对于残疾儿童并不是适当的教育。接着从高等教育的相关政策谈起,认为这些政策是影响学习障碍学生是否能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关键因素。

潘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有特殊需要的人群进入高等院校接受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多,因此,高等院校也应该开始考虑到这部分人的需要。接着她向我们介绍了香港地区残疾人教育政策的发展过程,为我们呈现了香港残疾人高等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

潘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向我们重点介绍了香港学习障碍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政策法规,她认为随着这些政策的不断完善,学习障碍学生在香港接受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多,质量也会不断地得到提升。现实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是政府经费投入不足、特教教师流失等问题。

整场报告会,潘教授从现实的数据出发,向我们展示了香港残疾人高等教育,特别是学习障碍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为我们了解香港特殊教育的发展提供了翔实的信息。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特殊教育、学习障碍、教育政策等相关问题与潘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邓猛教授对整场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