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格拉斯哥大学James Conroy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0-24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佳佳
  • 编辑:王婧文

10月21日下午3:00,格拉斯哥大学James Conroy教授在田家炳楼502教室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以“New Model Of Teacher Education”为主题,由孙玉梅老师主持并担当翻译。我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James Conroy教授是格拉斯哥大学教育学院的副院长,此次前来主要讲授教师教育的新模式,即从政府规定性课程到教师自主建构型课程的转变:卓越人才课程培养计划。首先,James Conroy从政策的实施、观点、影响、教师的供求关系以及教师教育的回顾和学生招收的缩减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苏格兰教育的一些背景资料;接着,James Conroy教授又从学校课程变革、历史演变和实施等几个方面探讨了教师教育新模式的一些情况,并对变革作出评价。他认为教师教育新模式能够增进学院和社区及中小学之间的交流,向学生提供多层次多类型的资源支持,并增强学生职业角色意识。最后,教授和大家进行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下午4:50,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苏格兰教师培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己未来成为一名好教师也提供了一些借鉴。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