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1-11-14
  • 阅读次数:
  • 作者:郭霖
  • 编辑:王婧文

2011年10月29日,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省内20余所高校和中小学校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学会理事长李晓燕教授、秘书长刘欣副教授及我院教育法学、教育管理学专业的10余位研究生参会,并提交了交流论文。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是“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建设和谐校园,推动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和法制建设水平,以促进教育健康和谐发展”。会议主要分为大会主题发言与自由发言讨论两个环节。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与会代表分别就“大学生与高等学校间法律争议问题”、“学生伤害事故学校责任赔偿问题”、“校园安全与和谐校园建设的问题”、“农村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等主题共作了11场专题报告。其中,我院刘欣副教授作的题为“中职教育服务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支持”的主题报告;我院09级硕士生杨慰萱作的题为“中日学生伤害事故学校责任赔偿第三方支付制度比较”的发言,我院11级博士杨定玉作的“教育诚信制度缺失的原因及如何建立”的发言,均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积极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8篇,进行了11场大会主题发言,历时一天的会议既热烈活跃又充实紧凑。闭幕式上,李晓燕理事长为本次年会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学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学会今后的发展应坚持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要为地方教育法制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学术支持。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