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学(非师范)专业
大连美吉姆董事长刘俊君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 来源:学前教育系
  • 发表日期:2021-05-21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梦涵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梦涵)5月20日下午,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君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代表做报告,报告主题为“早期教育产业发展前沿及广阔前景”,教育学院副院长蔡迎旗教授主持。






刘俊君从五个方面梳理了国内外早期教育产业发展的历史脉络。第一,从早期教育与学前教育的区别出发,阐释了早期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结合国际和本土早期教育品牌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自由发展——竞争发展——规范发展”的三阶段发展特点。第三,从神经生理学角度剖析了早期教育的理论基础。第四,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早期教育领域的就业情况。第五,就美吉姆的发展历程、课程特色、企业文化等进行了介绍。




在互动环节,刘俊君与我院师生就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建设理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美吉姆副总裁陈娟分享了在美吉姆十余年的工作经历。


据悉,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学院成立大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为美吉姆授予“华中师范大学早期教育学院实习基地”标牌,我校副校长李鸿飞为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为陈娟等多名美吉姆教师颁发本科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书。我校与美吉姆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设立“早期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以期促进早期儿童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智库平台、早期教育课程与资源中心、早期教育职业培训基地等建设。



相关链接:


2020-08-21中植集团捐资助力我校学科建设 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http://news.ccnu.edu.cn/info/1003/34367.htm


2021-05-20早期教育学院揭牌 产教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为早教事业发展“赋能”

http://news.ccnu.edu.cn/info/1002/36256.htm

http://edu.ccnu.edu.cn/info/1021/7281.htm



文字记者:李梦涵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