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方案预案】教育学院延期开学研究生应急教学组织方案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 发表日期:2020-02-07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编辑:张萌


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的有关精神、教育部及华中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时间。为保证研究生相关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保障及工作专班

学院成立研究生应急教学领导小组,李玲、雷万鹏任组长,申国昌、蔡迎旗、张扬、黄玉新任副经组长,各专业硕士生导师组长、博士生导师组长为成员,研究生和留学生教学秘书甘安虹、王健、张汶军为联络员。成立了由博士生导师组长、硕士生导师组长、留学生导师组长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安排延期开学研究生和留学生应急教学安排工作。


二、下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

本学期硕士生共开设58门课程、博士生开设34门课程,均采用云课堂、QQ群、微信群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见附件硕士、博士课程安排表)


三、下学期教学计划调整方案及网络教学实施安排

下学期开设课程全部采取QQ群、微信群、云课程等网上教学方式,做到延期开学不停学,网络教学实施安排含资源情况,选择使用的教学平台或工具,教学进度计划,技术保障等相关情况,要求每位教师科学地调整教学内容和方式,保证教学质量。


四、调整研究生科研及论文写作指导安排

研究生科研及论文写作,要求各位导师通过QQ、微信、邮箱、电话等方式,密切关注研究生和留学生的论文进展情况,开展对所指导研究生和留学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与论文修改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以确保研究生和留学生科研与论文写作进展顺利。

由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的学位论文盲评,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报送时间博士为320日前和410日前;硕士410日前。410日以后仍可报送博士学位论文进行盲评,但不提交本学期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顺延至下学期进行审议。由于论文送审需要35个工作日才有结果,为了保证广大研究生能够按时参加答辩,导师督促研究生尽量于320日前报送。


五、加强教学管理服务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的教学安排已及时通知到每一个研究生和任课教师,进行了任课教师的动员工作,做到研究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开课、在线学业指导。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负起对研究生学习指导及生活关怀,加强与所指导研究生的联络工作,根据需要提供相应帮助与支持。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26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