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我院2020级教育博士集中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2-07-04
  • 阅读次数:
  • 作者:黄世林 韦瑶瑶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黄世林 韦瑶瑶)6月28日上午,我院2020级教育(教育领导与管理方向)博士研究生集中开题报告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24和909会议室同时举行。我院蒲蕊教授、王坤庆教授、王建梁教授、杨杏芳教授、陈彬教授、雷江华教授、欧阳光华教授、田鹏教授、郑刚教授,以及我院兼职博导、华中师大一附中周鹏程校长出席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分别由蒲蕊教授和陈彬教授主持,共有45名博士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旁听了本次开题报告会。



参加此次集中开题报告会有白晨、谢先军、郑武、何正英、李辉、史基生、姚炎昕、张婷、张祎、李娜、吕志伟、齐如林等12位博士研究生。他们的论文选题,分别聚焦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现实问题,具有鲜明的职业性和应用性。依据博士开题流程,各位教育博士从选题缘由、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理论基础、论文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各位评审专家从论文选题的合理性、研究问题的聚焦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研究框架的完整性、研究思路的逻辑性及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



本次教育博士集中开题报告会,旨在贯彻全国教指委、研究生院基于分类培养、对标指导的教育博士培养导向,进一步改革和创新我院教育博士培养模式,严格把控教育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本次开题报告会过程严谨、程序规范,为同学们接下来进行博士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博士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



图文记者:黄世林 韦瑶瑶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雷江华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