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硕士 > 正文
专业硕士
走访实习基地,指导学生实践——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一行走访武汉市内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23
  • 阅读次数:
  • 作者:杜瑶瑶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杜瑶瑶 编辑 张萌)1018日上午,教育学院副院长申国昌教授和研究生教学秘书甘安虹老师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街道口幼儿园、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看望我院本科生、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实习学生。


本次走访过程中,申国昌副院长分别向四个实习点的校外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表示感谢四个实习基地多年来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与锻炼机会。每到一个实习点,均召开了与实习生的座谈会,了解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生活和实习情况,并与实习点领导开展交流活动。两位老师还特意与实习生进行了交流,关心学生状态,倾听学生心声,表达对学生的殷切期望。申国昌副院长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实习时光。二要展示良好形象。三要虚心请教老师。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努力做到主动、热心、用心、珍时。实习生感到受鼓舞,很激动,很温暖。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与我校有多年的合作翔升,是我校的教育实习基地,是武汉市、湖北省的示范园。我校实习生已经较好融入园区教学与管理工作之中。我院实习生不仅受到了园长、指导教师的肯定,也获得了幼儿们的信任,建立了良好的感情。


申国昌老师(左)和甘安虹老师(右)于华科附幼


学生座谈后合照


街道口幼儿园是一所特色十分鲜明的幼儿园,每一处空间都被合理利用,园区装扮得颇有文化内涵。肖园长表示十分期待和欢迎我们教育学院师生的到来,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幼儿园环境


学生座谈后合影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多年来一直是我院的实习基地,也有我院毕业生学生在此工作,成为园区教学科研主力。该园书记肯定了我院学生在保教、保育工作的投入和付出;我们也十分感谢园方向我院学生提供饮食保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分配优秀指导教师,更好促进学生进步。


学生座谈会


我院老师与园领导合影留念


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两位老师主要参观了实习生教室,跟学生们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主要询问了学生们的住宿、交通问题和一些日常工作内容,嘱咐同学们注意安全。


参观实习生教室


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可以增进学校之间的良好合作,还为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进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良好条件,对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文字记者 摄影记者:杜瑶瑶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