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疫情防护】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关于开展 2020 年“‘宅’亦有道,‘疫’站到底”系列活动的通知
  • 来源: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
  • 发表日期:2020-02-23
  • 阅读次数:
  • 作者: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
  • 编辑:张萌


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体验,现学院决定开展“‘宅’亦有道,‘疫’站到底”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维小师与你同劳动、维小厨邀你做美食、维小宝陪你云健身


活动名称

活动要求

活动群号

维小师劳动

1份劳动主题图片集或视频(vlog

1005654467

1份劳动心得

维小厨邀你做美食

1份美食图片或视频(vlog

809825484

1份美食攻略

维小宝陪你云健身

每日运动消耗相应热量

1032568679


一、维小师与你同劳动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该活动旨在鼓励大家在居家学习期间为家人分担劳动任务,积极参与家庭的劳动生活。

(一)活动对象

教育学院全院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223-正式返校开学前

(三)活动流程

劳动活动包括但不仅限于做系列家务劳动(如洗衣服、整理房间、扫地拖地、泡茶等)、线上采访当地的手工艺人、优秀企业家或者劳动模范等。

1.活动参与者须上交一份图片集或视频(vlog)与一份劳动心得。

2.作品要求主题明确,画面清晰,确保客观性和完整性,反映参与者与劳动活动之间的紧密联系。劳动心得要求200字以上,重在表露真情实感。请有意愿参与该活动的同学加群:1005654467,将指定材料压缩包发送至维宝官方QQ2417861936)。

3.凡符合要求且经青年服务中心初轮筛选进入复选环节的参与者,均可获得活动证明。复选环节由院内171819级各班班长或生活委员进行匿名投票,评选出“劳动之星”一、二、三等奖若干。


二、维小厨邀你做美食

疫情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营养协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发布营养膳食指导。该活动旨在通过开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沙龙暨教院美食家评选活动,倡导教育学院学生注重膳食营养均衡。

(一)活动对象

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0223-正式返校开学前

(三)活动流程

1.参赛内容包括美食攻略和美食图片或视频(vlog)。其中,图像类材料要清晰呈现厨艺过程和成品美食,不得直接盗用他人作品。美食类别不限,包括但不仅限于各大菜系菜肴、家常菜、沙拉、甜品、面食等。

2.有意愿参与该活动的同学可加群:809825484,参赛者加群后填写“美食攻略集”(详见附件一),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表格及相关资料发送至指定邮箱ccnujywf@163.com

3.凡经审核符合活动参与要求者,将通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公众号推送作品,采取“投票海选+大众评分”的方式,评选出“美食之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四)评选标准


评分项目

具体标准

质感观感

40分)

A.选料精细,用料配比准确;

B.形态优美自然,层次清晰,色泽自然,装盘美观,质感鲜明。

营养安全

30分)

A.生熟分开,营养搭配合理,成品中不允许使用人工色素和

不能食用的物品;

B.讲究餐具、盘饰清洁卫生,突出养生健康理念。

美食攻略

30分)

A.内容详尽,提供烹饪步骤、制作方法、食材处理;

B.标明菜品的文化背景、特色口味和注意事项等。

创新加分

5分以内)

可食性原料、调味、烹调技法、成品装盘、造型款式等方面

有创新者,可酌情加分。


三、维小宝陪你云健身

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130日下发《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鼓励全民规律锻炼。本活动旨在促进大家参与适当的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康健。

(一)活动对象

教育学院全院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223-正式返校开学前

(三)活动流程

1.活动期间,根据个人身体实际情况,每日自主选择keep软件中不同难度的运动方式参与锻炼,并及时截图存档。经活动协办方工作人员确认,达到标准均可获得相应积分。


每日达标标准

发展级 3/

大于keep热量200千卡

提高级 2/

大于keep热量140千卡

基础级 1/

大于keep热量70千卡


2.有意愿参与者可加打卡群:1032568679,下载keep软件并注册账号。参与者在修改打卡群内修改备注名为“真实姓名+keep昵称”,并建立专属群相册,每日上传打卡截图证明。

3.凡符合活动要求者,根据参与频次和累计积分情况,依次排列选取前70%评选为“运动之星”一、二、三等奖若干。


特别说明:所有参赛者须以安全稳妥的方式参与活动或进行制作,请严格遵守学校所在地政府和国家的相关要求和倡议,确保自身安全,遵守法律规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

教育学院学生会青年服务中心     

2020223日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