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院学术】王帅老师做客“启悦·读书会”第2期,与学生分享“知识转型与教育改革”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08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崇楚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季崇楚 编辑:张萌)48日下午,教育学院“启悦·读书会”第2期——“青英之谈”(第1期)活动在田家炳楼5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帅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石中英的《知识转型与教育改革》一书。

活动伊始,针对15级学生肖港就该书中的“缄默知识”这一概念提出的疑问,王帅答道,“除了很多表面存在的、易于评价的显性知识之外,还有很多知识是隐性的,是更大的冰山。这一部分知识就是缄默知识”。

接下来是正式分享环节。首先,王帅就为何介绍这本书进行了简要的阐释。他认为阅读石中英的这本书能帮助学生夯实知识论基础,给同学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随后,从“知识是协商的产物”、“知识是权力的产物”以及“知识是基于特定情境存在的”三方面,王帅论证了知识转型这一观点。

关于知识转型带给人的启示,王帅强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关键。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