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苏慧老师做客2017级“我的大学生活”分享会第2期
  • 来源:教育学院2017级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18-03-25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锦如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2017级宣传部讯(通讯员:李锦如 编辑:张萌)2018325日,教育学院17级新生晚点名于8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晚点名由1706特教班班主任苏慧老师分享我的大学生活系列活动第二期。

讲座伊始,苏老师将自己的经验之谈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娓娓道来,她用八个字概括自己的求学之路:机缘巧合,水到渠成,苏老师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运气与努力是获得成功的必要因素,告诫同学们机会来临之前要做好准备。

接着,苏老师根据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就同学们有疑惑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包括对专业不满意的处理方式,日常感觉迷茫的调整方法,是否考研、读博、出国等未来出路的选择。

苏老师指出,本科阶段是重新认识自己的最好时机,无论是社团、学生工作亦或是科研,同学们应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并有能力做好的立足之本。第二,世上没有完美的专业,每个专业都有其自身的利弊,对于自身的专业应当辩证看待,理智选择,认真钻研。而关于是否考研、是否读博以及是否出国,苏老师都认为,考研取决于内部需要和外部诱因,无需随波逐流;读博并不是易事,对耐力是一种考验,是否读博要考虑有无兴趣、能否沉住气;出国要基于经济水平、英语水平、科研水平和学术水平的综合考虑。最后,苏老师提出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明确方向,面对未知的未来亦不要恐慌;二要抓住机会,在机会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克服懒惰。

苏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学生对自己的生活、学习进行深入思考。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