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我院辩论队获“立言杯”辩论赛亚军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01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晓军
  • 编辑:季崇楚 齐舒羽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张晓军 编辑:季崇楚 齐舒羽)41日,由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立言杯辩论赛决赛在十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守信、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等到场观看,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许玲和各高校辩论队队长们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决赛的双方是新传1704班辩论队和教院辩论队,最终教院不敌新传,获得亚军。

我方参赛选手从一辩到四辩分别是周子怡,陈鑫,牛璐瑶,肖子莲。

在两方各自播放宣传视频播后,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的辩题为网络新媒体时代是否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开篇立论及质询环节,教院一辩周子怡简要陈述己方的观点:网络新媒体时代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对这一观点从各方面进行了论证,例如现代社会人们强烈依赖手机与网络,人们面对面时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手机。随后双方也就对方提出的质询进行补充论证。

紧接着来到了第二个环节:申论与质询。我方二辩陈鑫对正方立论时提出的新媒体时代不应该仅仅与传统媒体时代的便捷相比,而不考虑人们对传统交流方式的忽视这一观点进行质疑,我方三辩牛璐瑶用弹幕间的交流举例,论证了简单的沟通并不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的观点,将争锋拉入我方战场。

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以双方的立论为前提以及低头族现象,用各种实例补充说明,不分伯仲地结束了自由辩。

自由辩论环节后由四辩总结陈词,我方四辩肖子莲对我方观点进行了总结,道出了新媒体时代人们心灵愈发疏远的价值感慨,自此辩论赛的比赛部分告一段落。

比赛结束后双方辩手对在场观众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评委们对双方的辩论给予了中肯贴切的评价,建议辩手们可以从多方面剖析辩题,不必拘泥于辩题的字面意思。最后经过投票决定授予教育学院辩论队亚军。


辩论赛落幕后,记者对我院辩论队队长李沐璇进行了采访,李沐璇表示:“辩论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仍有一些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主体既然是网络新媒体时代,辩论时辩手就不该只是把重心放在网络上,而对新媒体的涉及很少。如果在新媒体这一主题上进行更多的论证与叙述,小孩儿们的总体表现会更加出色的。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