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班团活动】1605团支部“读书启智 重温经典”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16
  • 阅读次数:
  • 作者:隆沐昀 喻昊雪 季崇楚
  • 编辑:季崇楚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隆沐昀 喻昊雪 编辑:季崇楚)每年的423日为“世界读书日”,为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的“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学习氛围,教育学院1605团支部借着四月团日活动的机会,将本专业特色与阅读相结合,于416日中午于田家炳J502教室开展了以“与教育经典对话——分享我最爱的一本教育名著”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班主任王任梅和支部团体成员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在团支书喻昊雪对活动主题、活动流程进行简单介绍后,同学们的分享活动就开始了。支部成员们或朗读经典,或概述名著,运用多种方式进行分享。谢欣荷凭借制作精美的PPT,结合人们耳熟能详的事例为大家带来《心灵帮手》。李洁瑶则通过朗诵向在场成员介绍经典《夏山学校》。

同学们发言结束后,班主任王任梅老师就本次团日活动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认为读书对当代大学生颇有益处,同时也向在座学生推荐了三本书——《童年的秘密》,《孩子的画告诉我们什么》和《本能的缪斯》。王任梅表示,以上三本书能为学前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儿童提供新的视角与辅助工具。最后,她希望班级成员每人每周至少能拿出2-3小时的时间去品读各类好书,积累知识,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在事后采访中,刘文婷这样说道:“为了能向同学们分享真正有意义的书,我在前期准备了很多,通过询问同学、上网查阅书单、请教老师等方式,希望能找到真正的好书。这次分享会不仅让我了解到了不熟悉的佳作,也让我在准备过程中重温经典,收获新的感悟与想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