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高巍老师做客2017级“我的大学生活”分享会第3期
  • 来源:教育学院2017级宣传部
  • 发表日期:2018-04-15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锦如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2017级宣传部讯(通讯员:李锦如 编辑:张萌2018415日,教育学院17级新生晚点名于8201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晚点名由1702班班主任高巍老师分享我的大学生活系列活动第三期。

讲座伊始,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硕博一路读书的求学经历,重点通过图片和小视频展示了其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留学的情况。

除此之外,高老师还有一段特别的经历,即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品牌益智栏目《开心辞典》。在节目现场见到了众多高校的优秀学子,与其同台竞技,也见到了许多优秀主持人小丫,小尼以及汪涵,看到了他们背后的艰辛和努力。高老师拿这段经历告诉同学们,优秀的人很多,对于自身不要自满,要打开视野走出去见识,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的广度;同时也说明任何人都不能轻易成功,表面的风光来自于不为人知的坚持不懈的刻苦。

讲座的第三项,高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三点经验之谈,一要广泛阅读专业课以外的书籍,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二要把握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多向老师请教;三关于申请国外大学,高老师建议早定计划,早做语言准备。

最后,高老师就同学们科研立项的疑问做了解答,结合自身经验,从自身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多增长见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学生对自己的生活、学习进行深入思考。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高巍老师经典语录:

1、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的广度。

2、延长受教育时间,见更多的人

3、科研选题要对感兴趣的大方向下的小领域进行过滤

4、与专业老师多沟通,经常讨教多分析问题,将专业拉精拉深

5、要大量浏览专业课之外的期刊论文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