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班团活动】1504团支部“助自闭症宣传 展特教人风采”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02
  • 阅读次数:
  • 作者:宋玉婕 季崇楚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宋玉婕 季崇楚)42日是国际自闭症日,为使自闭症儿童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尊重和理解,同时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展示青年人的担当,教育学院1504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团支书连馨雅的带领下,于42日在华师校园内开展了“有你,我们不孤独”的自闭症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1504班同学走出教室,拿起宣传海报,结合课堂所学,向华师师生科普自闭症知识,希望引起他们对自闭症的了解和关注,并邀请他们合影留念。活动过程中我校师生积极配合,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多关注自闭症群体,理解和包容自闭症儿童。“之前只是知道世界上存在这么一类的特殊群体,现在我发现我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以后有机会和他们接触,我希望我可以把今天从你们这里学到的东西加以运用,我也希望你们可以把这些东西带给更多的普通人,从而带来更多的理解,为这些可爱的孩子营造一个宽容全纳的社会环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授说到。


下午,支部部分成员参加了由湖北经典音乐广播和湖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守望星空”公益音乐会,并为音乐会献上手语舞表演《隐形的翅膀》,旨在展现自闭症儿童在孤独艰难困境中的坚强,激起观众对自闭症儿童的同情与关爱。此举目的在于用实际行动为自闭症宣传助力,让公众了解自闭症,不抛弃、不歧视自闭症儿童,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包容,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融入社会。


本次团日活动在班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既响应了国际自闭症日的宣传,又展示1504班同学作为特教专业一员的责任与担当。陆中华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只是助力了自闭症宣传,也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闭症这一特殊群体当前所面临的社会困境,特殊教育任重道远,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