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2016级“模拟课堂”年级复赛成功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4-20
  • 阅读次数:
  • 作者:马兰英 郑怡岑
  • 编辑:郑怡岑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马兰英 编辑:郑怡岑)为加强教学技能,促进专业素养,教育学院2016级模拟课堂大赛于420日下午四点在田家炳1007如期举行,郑怡岑、肖鹏瑶等共11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本次比赛由2016级学习部部长胡光亮主持,并邀请到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学前教育专业王任梅老师、5位大众评委组成评审团。


活动伊始,胡光亮对此次比赛的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参赛选手抽签之后,模拟课堂大赛正式开始。11位参赛选手以讲故事、唱儿歌、玩游戏、做实验等方式分别从科学、社会、健康等领域进行模拟授课,授课对象主要针对学前儿童、小学生和智力障碍儿童。其中,谢欣荷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幼儿园中班的学生讲授了平常生活中的受到性侵犯时如何自我保护;李心仪通过换装游戏让小学三年级学生学习不同服装的英语表达;郑怡岑以 “掌握正确洗手方式”为教学目标,遵循“小步子”教学理念,让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习得一套自编洗手操——《小猪佩奇要洗手》。各位参赛选手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以及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多次引起场上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所有选手讲课结束之后,评审团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点评。王倩倩认为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整体表现较好,但针对教学设计和讲课环节她指出:“模拟课堂中教学内容的设计应该展现一节大课中的最精彩的片段,且要做到尽善尽美;讲课过程中教师应该更有亲和力,并尽量避免平时说话的口头禅。”王任梅针对说课内容、讲课内容、讲课过程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说课要涉及讲课的意图与目标,讲课内容的导入应更有吸引力,讲课过程需让全体学生一起参与,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最后,经过综合得分统计,郑怡岑、汤冰洁、肖鹏瑶、王石瑀四名同学将代表教育学院2016级参加学院决赛。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